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務處】長庚大學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學生安心就學措施及108學年度行事曆更新

一、本校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學生安心就學措施如下:
(一)開學選課
學校選課透過網路進行,若學生無法於選課期間進行網路選課、待學生返校上課後以書面方式協助補選課程。若當學期無法修足最低應修學分數,將以特殊事件處理不受最低修課學分數限制。
(二)註冊繳費
1、學生得以通訊方式向教務處申請延後註冊及檢具相關證明補辦程序,並得委託他人辦理相關作業。
2、學生所修科目學分若未達每學期最低應修科目學分,得依所修學分數繳交學分費,毋須繳交全額學雜費。
3、依學生情形配合辦理註冊作業。
(三)修課方式
1、老師若以板書或口頭講述為主,建議以臉書(Facebook)進行直播,遠端不能即時參與的,影像也會保存在雲端供學生做非同步學習。
2、老師若以播放投影片、或其他以PC螢幕投影為主,建議老師使用教室內之E化講桌EverCam軟體錄製下來,上傳到E-Learning平台上供學生做非同步學習。
3、教資中心將在2月24日、3月2日的TA培訓中加入遠距教學的教育訓練,並請相關課程教師跟助教一起參與。
4、學生若因應防疫措施缺課,將請課程負責教師配合給予彈性的補救教學及講義,不錄缺曠課。
(四)請假、停課、補課及復課措施
1、學生得以通訊方式向學務處請假及檢具相關證明補辦程序,並得委託他人辦理相關作業,不受缺課扣考、勒令休學規定限制。
2、若因群聚感染需團體、班級實施隔離自主管理時,相關課程配合進行停課2 週。
3、若課程部份同學進行自主管理時,會請課程教師製作線上教學資料,提供學生自主學習,或復課進行補救教學。
4、停課期間結束復課的課程將另提供補課或延長上課週次方式補課。
5、實習課程補課請逕洽各系所調整安排。
(五)考試成績
本校依科目性質,調整成績評定方式,以補考或其他補救措施處理科目成績,補考成績並按實際成績計算。
(六)休退學及復學
1、休學申請:教務處會協助學生以通訊方式辦理休學,毋須註冊及繳納相關學雜費用,不受期末考試開始後不得申請休學規定之限制;休學期限屆滿仍無法復學者,得予專案延長休學期限。
2、學雜費退回:學校協助休退學學生退回相關學雜費用。
3、放寬退學規定:學校得依學生情形專案辦理,使學生不受學業成績不及格退學規定限制。
4、復學後輔導:若學生復學時遇有原肄業系所變更或停辦時,學校提醒各系所輔導學生修業。
5、延長修業期限:若學生修業期限屆滿仍無法修畢應修科目學分者,學校得專案延長其修業期限。
(七)學分抵免
依學生情形專案辦理。
(八)畢業資格
依學生情形專案辦理。
(九)資格權利保留
依學生情形專案辦理。
 
二、因應疫情本校108學年度第2學期開學日延至3月2日,更新108學年度行事曆,如附件。
 
三、有關本校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相關資訊,請至本校網頁防疫專區詳閱最新消息公告。
 
 
長庚大學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防治小組
聯絡人:教務處註冊組莊彥容 分機:5980
教務處課務組吳淑貞 分機:5032
教務處課務組黃慧潔 分機:3933
教務處研教組林玉玫 分機:343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