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務處】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為維護本校師生健康,務請保持警覺並配合相關注意事項

一、依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資料顯示,目前國內之確診病例以境外移入為主。惟目前適逢流感、禽流感及肺炎等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籲請教職員工生務必做好防護措施,並請配合相關注意事項:
1、維持手部清潔:
落實勤洗手,原則上可以使用肥皂和清水或酒精性乾洗手液進行手部清潔(附件一)。尤其咳嗽或打噴嚏後及如廁後,手部接觸到呼吸道分泌物、尿液或糞便等體液時,更應立即洗手。另應注意儘量不要用手直接碰觸眼睛、鼻子和嘴巴。
2、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
(1)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時應正確配戴外科口罩(附件二)。當口罩沾到口鼻分泌物時,應將已汙染之口罩內摺丟進垃圾桶,並立即更換口罩。
(2)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若無面紙或手帕時,可用衣袖代替。
(3)如有呼吸道症狀,與他人交談時,請戴上外科口罩,並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
(4)手部接觸到呼吸道分泌物時,要立即使用肥皂及清水搓手並澈底洗淨雙手。
3、生病時在家休養:
(1)如出現類流感症狀(如發燒、頭痛、流鼻水、喉嚨痛、咳嗽、肌 肉痠痛、倦怠/疲倦、部分少數患者合併出現腹瀉),在症狀開始後,除就醫外,應儘量在家中休息至症狀緩解後24小時以上。患者應避免搭乘航機、船舶等交通運輸工具,以避免將病毒傳染給其他人。
(2)倘若您被衛生單位之公衛人員告知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確診病患的接觸者時,須配合執行居家(個別)隔離規定,不外出,亦不得出境或出國,若於健康監測期間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時,請立即(全程)戴上外科口罩,主動與縣市衛生局聯繫,或請立即撥打1922防疫專線或由填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接觸者居家(個別)隔離通知書」之單位安排就醫。就診時務必主動告知旅遊史、職業暴露、有關的暴露,以及身邊是否有其他人有類似的症狀。
二、最新相關疫情資訊請參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首頁( https://www.cdc.gov.tw/)查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
 
長庚大學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防治小組
聯 絡 人:學務處衛保組 魏眞眞
校內分機:211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