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務處】本校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教師教學因應措施

一、依據本校「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防治小組」109年2月24日第七次會議決議辦理。
 
二、下周一 (3月2日)為108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學日。本學期因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新冠肺炎) 肆虐,學校為強化防疫準備及管理措施,將開學日延後兩周。從過年後至今約三周的時間,校長已親自主持6次校級防疫會議,上周四 (2月20日)本校也承辦教育部大專院校防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北二區說明會,進行防疫問題研討。在此期間,為使未返台的中港澳學生安心就學,教務處已於2月10日公佈 “長庚大學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學生安心就學措施 ”(詳見本校防疫專區網頁),提供彈性就學機制,俾利師生渡過這次突發的困難。
 
三、依據防疫中心公告,1位師生為確定病例,個案所修/所授課程均停課;2位以上師生為確定病例,全校停課,停課期程為14天。若因疫情發展致特定課程、班級、甚或全校需停課,相關教師可依下列方式,擇項因應:
1.於EL上傳上課影音檔(可以使用教室E化講桌內之EverCam軟體或其他軟體錄製教學過程)。
2.於EL上傳自我學習教材(如講義),供學生以非同步方式學習,以及其他線上學習課程為參考教材。
3.老師於約定的上課時間進行同步直播(Facebook、LINE、YouTube、WeChat等),或使用線上會議系統(如Skype、ZOOM、WebEx等)進行教學。
 
四、本校教學資源中心網頁將提供上述相關教材製作與軟體操作的說明,教資中心亦可依老師個別需要提供諮詢服務。
 
教師之因應措施請確實執行。
 
   長庚大學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防治小組
   聯絡人:教務處   
   課程修課問題:吳淑貞 分機:5032
   教材製作協助:陳育英 分機:3189
   EL系統EverCam軟體操作:黃鈺棋 分機:559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