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疫情防治小組公告】疫情期間,學生至醫療院所及機構見習/實習/工讀相關注意事項

    依據本校「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防治小組」109年3月30日第十二次會議決議,醫療院所及機構見習/實習/工讀相關注意事項:
有鑒於疫情期間,醫療院所為傳染高風險場所。請您於醫院見習/實習/工讀之餘,籲請做好防護措施,以保障您本人、同學、室友或家人之健康,相關注意事項說明如下:
一、感控防護:
 1、正確執行全程口罩配戴。
 2、落實手部衛生,維持勤洗手,另應注意儘量不要用手直接碰觸眼睛、鼻子和嘴巴。
二、身心健康之監測:
 1、每日自我監測健康狀況,如有發燒、呼吸道症狀 (如流鼻水.咳嗽.喉嚨痛)、腹瀉或嗅覺、味覺異常其他症狀等,須立即就診及回報衛保組、導師及系所周知。
 2、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如有呼吸道症狀,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
 3、生病時除就醫外,應在家休養至症狀緩解後24小時以上。並應避免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以避免將病毒傳染給其他人,且通報衛保組周知,以持續追蹤關懷。
 4、衛保組分機2119;防疫專線:03-3974668;校安24小時專線:03-2118855
三、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教育部公告,以下狀況應暫停進出醫療院所活動或工作:
 1、符合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者。
 2、醫院對傳染病照護有過度負荷現象。
 3、院內發生群聚感染,暫停至發生群聚感染單位。
 4、本人發生流行疫病相關特定症狀。
 5、無法準備足夠的防護設備。
 
長庚大學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防治小組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 魏眞眞 分機:211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