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疫情防治小組公告】兼顧教學品質的原則下,調整授課方式及演練措施

依據本校「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防治小組」109年4月6日第十三次會議決議,在兼顧教學品質的前提下,調整授課方式及演練措施,以下幾點注意事項,請全校師生配合辦理:

一、本校尚未有確診師生前:

1.  100人以上講述課程自4/13起實施遠距教學,可以下列兩方式行之:兩班隔週輪流到教室上課並同步遠距教學;全面採遠距教學。

2.  100人以上實驗及實作課程仍可依教師施作需求進行教學,惟師生務必全程戴口罩上課。

3.  所有尚未進行過遠距授課的每位教師均應進行遠距授課演練,於4/16前利用部分原上課時間或於課後小規模彈性進行,每位教師須於4/7前回報教務處O365「教務處遠距課程實作經驗調查」之表單問卷。演練重點包括課程公告、軟體操作及師生互動,並應考量遠距評量之進行調整授課,及如何掌握、記錄同學動向以利日後可能須配合疫情之調查。相關操作及建議請見本校網站首頁之防疫專區「遠距教學教師指引」。

4.  參加遠距教學上課的學生,相關操作及建議請見本校網站首頁之防疫專區「遠距教學學生指引」。

二、本校在出現確診師生時,將依據教育部訂定之停課復課原則、疫調結果與指揮中心指示啟動因應措施。

1.  講授性課程: 本校有一位師生確診,該師生所授/修之講授性課程均停課14天; 有兩位師生確診則依可能接觸人數大範圍停課或實施全校停課14天。以遠距進行線上教學。

2.  實驗、實習或實作等無法以遠距進行之課程: 可在復課後,利用週間或延至暑假的方式,在每學分至少18小時的原則下,以實體授課進行補課,兼顧教學品質進行彈性調整。

   

長庚大學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防治小組

聯絡人:教務處課務組 吳淑貞(分機503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