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疫情防治小組公告】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務請配合相關事項辦理(11月30日全校廣播文稿)

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時序進入秋冬,全球COVID-19疫情持續上升。為降低國內社區傳播風險,自109年12月1日啟動「秋冬防疫專案」,以下四點事項請各位配合辦理:
一、邊境檢疫:所有入境我國機場或轉機,不論身分(本國籍與外國籍人士等)或來臺目的,均應檢附「表訂登機時間前3日內COVID-19核酸檢驗陰性報告」。
二、社區防疫:秋冬時期除了COVID-19疫情外,也有多種呼吸道傳染病盛行,為提高於高感染傳播風險場所佩戴口罩的遵循度,自12月1日起,強制要求進入「醫療照護、大眾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洽公」等八大類場所應佩戴口罩,經勸導不聽者依規定開罰。
三、為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全校人員進入人潮擁擠或密閉場所,如電梯、教室或各棟大樓之室(館)內,請務必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如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等身體不適時,應避免參與活動,以保護大家健康安全,共同落實校園防疫。
四、為利於掌握全校人員接觸史及可能的疫調需求,積極保護全校人員健康安全,進出各空間場域仍需QR Code掃描,另集會活動主辦單位應評估風險及制定相關防疫應變計畫,以落實實聯制及佩戴口罩。

防疫是大家共同的責任。謝謝!

長庚大學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防治小組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 魏眞眞 分機:211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