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疫情防治小組公告】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學校課程因應方式說明

依據本校「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防治小組」110年5月12日會議決議,為兼顧防疫及確保教學品質,教師課程授課、學生學習方式,以下幾點注意事項,請全校師生配合辦理:

  1. 所有課程上課師生必須全程佩戴口罩,為利於掌握課堂上課人員及可能的疫調需求,進出教室必需掃描QR Code進行足跡登錄,或開啟手機WiFi登錄學校帳號,以利校內足跡掃描。
  2. 100人以上課程(含實驗課程)自5/13起開始實施遠距教學,可以下列兩方式行進行: A.全面採遠距教學;B.分班分流方式並進行遠距教學。
  3. 教師或助教有遠距教學製作課程之需求,可至教學資源中心遠距教學專區參考相關教學指引(https://cfir.cgu.edu.tw/p/412-1060-11532.php?Lang=zh-tw)

另外建議教師可先將教材/講義置放在雲端,並提早通知學生下載於他們的載具上閱讀。如果發生有通訊不佳的情況,可請學生端先暫時關閉視訊裝置,只保留音訊,或關閉視訊與音訊,只在發問或討論時使用,可大量節省頻寬。

長庚大學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防治小組
聯絡人:教務處課務組 吳淑貞(分機503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