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疫情專責小組公告】111學年度第一學期因應防疫新制教學相關措施說明。

 

一、依據教育部111學年度第一學期校園防疫新制:

1.針對確診或快篩陽性個案,實施7天居家照護,期滿無症狀可入班上課。

2.針對與確診者(及快篩陽性個案)摘下口罩共同活動15分鐘以上人員,學校提供1劑快篩試劑,快篩陰性者可上課,如有症狀應儘速就醫。

3.針對與確診者(及快篩陽性個案)全程配戴口罩共同活動人員,需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二、本校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教學相關措施實施如下,但仍視疫情發展,進行彈性調整:

(一)學生停課、補課及復課措施:

1.學生若確診或因應防疫措施缺課時,應主動聯繫修習課程之課程負責教師,由師生雙方討論自主學習的進行方式。缺課期間(居家照護、居家隔離或自主管理等)以衛保組通知為依據。

2.若因群聚感染需團體、班級實施隔離自主管理時,相關課程得配合進行停課。停課期間之課程,得於復課後另協調時間補課或以延長上課週次方式補課。

3.實習課程補課由各系所調整規劃;臨床實習課程學系依據教育部作業原則辦理(請參閱附件「醫、牙、護理、藥學及醫事檢驗復健相關科系學生實習場所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之作業原則」)。

 

(二)、教師教學因應措施:

1.若教師或學生因染疫或配合檢疫無法實體上課時,相關教師可依下列方式,擇項因應:

(1)於EL上傳上課影音檔(可使用教室E化講桌內之EverCam軟體或其他軟體錄製教學過程)。

(2)於EL上傳自我學習教材(如講義),供學生以非同步方式學習,以及其他線上學習課程為參考教材。

(3)老師於約定的上課時間使用線上會議系統(如Microsoft Teams等)進行教學。

2.教師接獲學生因確診或因應防疫措施缺課時,由師生雙方討論自主學習的進行方式,並協助提供教材供學生自主學習,並給予彈性評量或復課時進行補救教學,不記錄缺曠課。

3.教學資源中心網頁已提供上述相關教材製作與軟體操作的說明,教學中心亦可依老師個別需要提供諮詢服務。

 

 

 

長庚大學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專責小組

聯絡人:教務處課務組 黃慧潔  分機:3933

瀏覽數: